君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君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1979年,是一家專業從事氣動元件、液壓元件、暨電控氣動液壓系統設
更新日期: 瀏覽次數:8by:產業消息

從產地到餐桌 湖東釜鍋便當教具 訴說澎湖人的回憶

從產地到餐桌 湖東釜鍋便當教具 訴說澎湖人的回憶

聯播政府入口網-政府新聞
為保留澎湖居民的記憶與技藝,8月3日由縣府農漁局委託深耕文化工作坊於湖東社區活動中心進行社區關懷訪視,透過面對面的對話及教案的探討,製作有湖東古早味的「釜鍋便當教具」,重現澎湖文化獨一無二的歷史味道,也藉由持續陪伴農漁村社區與食農教育的經營輔導,傳承早期對於餐桌的期盼,串起這片土地與人的友善循環與文化發展。注入滿滿故事與文化元素的「湖東-幸福山海味˙釜鍋便當」,以澎湖在地山海食材娓娓道出便當中每道菜的生命故事,料理的美味也蘊藏著常民喜悅與蒸煮文化,主食的蕃薯籤飯配上澎湖版酒家菜石鮔滷肉、社區媽媽蒜炒自家菜宅的無毒時令蔬菜與日曬花菜干、捕撈的鰮仔魚與小管…等,滿滿的情景與心境由釜鍋及古早味料理來傳遞。環保的釜鍋與銀合歡染製的手工方巾,也充滿了對土地海洋的熱忱與關心,更有著湖東社區的感動與用心,一同低碳飲食,攜手減塑愛地球,推廣環境教育,持續發展湖東社區之特色。在水保署與農漁局的資源挹注及專管團隊的輔導陪伴下,農村再生社區從生活、生產、生態三生均衡發展,透過教具的運用,保存與復興地域文化,強調產業的同時也發揮在地特色推廣觀光,促進農村永續發展及活化再生,打造「活力、健康、幸福」的希望農村,也期盼引動青年與社區一同打造魅力的農村再生社區。

產業來源:政府入口網-政府新聞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